星期五, 8月 31, 2012

Android Asset Studio 網頁介紹 (二)


續前篇Android Asset Studio網站製作ICON的介紹,該網站也可以協助我們製作擬手機畫面的螢幕截圖邊框。

當我們完成一個App之後,第一個吸引使用者去下載App的方式便是提供程式操作畫面,一般來說,我們只要在Android手機上同時按下電源鍵+音量減低鍵就可以將目前手機上的畫面取下,但此時我們所剪下的畫面為單純的螢幕截圖,如果能拍下包含手機的畫面,則使用者會更有真正操作手機時的想像空間。


這時,我們可以利用相機來進行手機畫面拍攝,但拍攝玩的畫面可能會有去背或修整後製的需求,導致耗時費力。這時,我們可以利用手機的截圖畫面加上Android Asset Studio上面的Device Frame Generator工具來產生美麗的操作畫面,也不需要自己處理影像。

第一步驟,執行App並將畫面切換到要擷取的畫面中,手機同時按下電源鍵+音量減低鍵,取得螢幕截圖,將手機連接電腦將螢幕截圖取出至電腦中。

第二步驟,將截圖照片檔案拖曳到網頁中所支援的手機圖示上,就可以立刻將螢幕截圖嵌入手機的邊框當中,迅速做出漂亮的手機App運行畫面,並且可以調整陰影和螢幕光影反射。

只要簡單的兩個步驟,就可以做出比之前自己使用photoshop所合成的運行畫面品質還好的圖片,只是要注意的是所提供的螢幕截圖必須符合該手機的解析度,譬如筆者以Galaxy Nexus來截圖,則原始的圖檔可以直接拖曳到Galaxy Nexus圖示上,卻不能拖曳到其他解析度不同的裝置當中。目前該工具所支援的裝置有八台目前較暢銷的機種。善用此工具可以幫開發者節省不少時間呢!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這個軟體很實用
操作也很簡單
唯一的缺點是沒有中文語音
有中文語音導航讓此軟體更加分喔!!!

Unknown 提到...

這個軟體很實用
操作也很簡單
唯一的缺點是沒有中文語音
有中文語音導航讓此軟體更加分喔!!!

karasap 提到...

my friend if you make your software with offline detailed maps and it will be greet to spend may be more than 18 dolar , this software much more good than other simple ones keep working

Unknown 提到...

Hi karasap, offline map features are not taking into account recently. It will make a lean app becomes too heavy and hard to manage, especially for a one-person developer. I will focus on better experience of HUD navigation at current phase. Offline Map maybe add in future but not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