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31, 2012

Android Asset Studio 網頁介紹



個人軟體開發者,常會遇到的問題之一,常常是需要花許多時間來設計與處理App 使用者介面所需要的圖式,這些圖示包含軟體執行的icon、按鈕icon、提示icon、menu和tab上的icon、以及各式背景等。如果你說撰寫的app還需要支援各種不同的螢幕解析度,那這些事情又更複雜了。由沒有什麼工具是可以協助使用者同時簡化這些圖示設計工作,也可以產生簡潔又美觀的介面呢?

android-ui-utils 計畫,就在協助開發者們,關於介面圖示與背景的建立與產生。


Android Asset Studio 網頁連結

Android Asset Studio 網頁提供了ICON Generator工具,Other Generator工具及Community Tool三個項目。ICON Generator可以協助開發者建立大大小小的圖示,並且這些工具的操作也大同小異,讓你可以在幾個選項之間就產生了各式大小的圖示,如果你有使用Eclipse來開發Android手機程式,你會發現Launch ICON Generator被整合到Android 開發工具當中了,利用這個工具你就可以快速產生一個Launch ICON。
ICON Generator 當中除了Launch ICON Generator還有Action bar and tab icon、notification icon等等,你可能會覺得我的App要有獨特的ICON才能顯示出與眾不同的特色,但有時候如果一些常用的圖示能夠讓使用者一看到,就了解功能,例如下列幾個圖示

我們何苦去挖空心思,設計這些習已成俗的線條與圖示呢?我們要做的只是將這些ICON轉換成合乎App色調與背景的圖示就行了。使用者也不需要再猜想這些按鈕是什麼功能,由既有的軟體使用經驗就可理解這些功能了。

至於Android Asset Studio該如何使用呢,以Launch ICON 產生器為例



第一步驟是選擇圖示的來源,可以重上傳既有image檔案,或是點選CLIPART選擇一個既有的圖示,另外也可以由TEXT以輸入的文字來當做圖示

製作過程中,可以調整的選項包含前景與背景顏色、前景圖示的透明度、邊框空間、背景形狀等等。調整後,網頁會自動產生適合不同大小的圖示,可以選擇直接儲存zip檔,或直接產生合適的網頁格式。

其他icon的產生方式也同  Launch ICON  的產生方式類似,只要以滑鼠選擇適當設定之後,就能產生符合各種解析度的圖示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