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23, 2012

Eclipse Color Themes plug-in



你也和我一樣一天到晚和 Eclipse IDE 為伍,

每天在程式碼的海中游泳嗎?

從開始成為Android app開發者開始,

我幾乎每天都要打開 Eclipse 來寫程式,

有一天我突然想到,我每天都要這樣長時間盯著白色光亮背景的編輯畫面,

其實對眼睛是非常傷的事情,

如果Eclipse背景可以改成其他深顏色就更好了。

因此我就在Eclipse偏好設定裡找相關的顏色設定,

希望把背景色調成黑色,

您可以在Eclispe>偏好設定>General>Appearance

當中進行背景、文字顏色的設定。


於是當我將背景顏色改成黑色後,發現字也是黑色,

因此Code全部都看不到了Orz,

所以後改了Code的顏色,又發現註解的顏色不適當,

如果你很有耐心,決心要改一個適合自己的顏色配置,

我保證,你這樣要設好,至少得花一整天的時間!

真的是「痛苦太多,而收穫太少」阿!


所以我要介紹你一個Eclipse好用的外掛,

可以用來拯救你的靈魂之窗的外掛!

當當當當 ~~就是「Eclipse Color Themes」!!


你可以在官方網站看到很多已經完成的顏色配置!

網址http://eclipsecolorthemes.org/

你要做的就是在你的Eclipse當中安裝這個外掛,

然後再網站裡挑一個你看起來最順眼的配置就行了!

Step 1 :

在Eclipse>Help>Eclipse MarketPlace搜尋「Eclipse Color Themes」

按下Install安裝它!

Step 2:

在網站裡選一個你喜歡的顏色配置,

點進去並下載該配置的Eclispe Preference檔案,

接著到 Eclipse>Files>Import>Preference 

選擇下載的epf檔,之後就大功告成了


外掛其實已經有附一些配置可供選擇

只要到 Eclipse>偏好設定>General>Apprearance>Color Theme 當中選擇就行了

如此一來就不用花時間在顏色配置上,

又能依照心情變化顏色的配置囉!

改完顏色之後,是不是眼睛感覺到爽快多了呢?

我的工作環境改完後就變下面這樣啦! 真是太棒了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