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0, 2012

Google Checkout 開始提供台灣開發者電匯服務


一直以來台灣開發者在開發付費程式時,都需要多申請一個Adsense帳號來領取款項,這個情況就快要改變了! 今天(2012/09/20)收到了來自Google Checkout的通知,巴西、俄羅斯、阿根廷、台灣在下個月完成最後一次透過Google Adsense帳號來取款後,會改為帳號電匯的方式,不需要將Google Checkout和Adsense綁在一起了。

透過Adsense來取得款項有甚麼不好呢? 首先須了解Adsense原本的作用。Google Adsense提供給網頁、部落格的經營者一個可以放置圖文廣告來賺取金錢的途徑,網頁經營者經過Google 審核之後,即可以在網頁中放置廣告,當使用者點擊後就可以獲得一些金額,這些金額是透過廣告主競標的方式來決定的,除了點擊計價之外,每千次廣告瀏覽,也會提供給網頁經營者一些利潤。這樣看起來也沒甚麼不好,但問題就在於寫Android app 的開發者,不一定會經營部落格。

Android app的付費購買獲利通通需要透過Google Checkout來收費,過去沒有直接電匯服務的時候,在台灣的開發者還需要Adsense帳號來收取這筆款項,所以...這是逼Android的開發者一定要去搞網頁寫自己的部落格,否則你申請不到Adsense帳號,就收不到錢! 並且在後面幾年,Adsense帳號資格越來越嚴格,不是說隨便寫幾篇文章的部落格,就可以申請過。申請Adsense的網頁必須要內容豐富,並且要成立一段時間才行。這樣不合理的設定,讓許多有心成為Android開發者的人,設下了一道牆。請先成為部落客,不然Android上賺的錢你就拿不到~

即使申請到了Adsense帳號,你還要成天擔心這個Adsense 帳號會因為久疏於經營或是有心的使用者違規亂點(單一使用者點擊多次)你的廣告,而遭到停權! 所以申請到Adsense帳號,我可以不用不放置廣告嗎? 也不行! 因為申請Adsense的條款與政策就提到不使用Adsense可能導致停權的後果。

所幸,Google已經聽到了許多來自台灣等地區的開發者心聲了,終於開始開放直接電匯的方式,直接將Android的所得匯到開發者所指定的帳戶! Android上的收益再也不需要透過Adsense來領取了。

於是在這個大App時代,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成為開發者!! 一起來成為Android開發者吧~

3 則留言:

TALK-ANY-C 提到...

請問一下版大,我有幾問題想請教你,1、最近開發一個app是要收費的,而我在 checkout 看到有人已經下訂。在 checkout上看到訂單記錄上寫著說訂單貨品已寄送,但扣款沒亮燈,是因為我還沒指定銀行帳戶嗎,這表示是交易完成嗎??
2.還有在訂單上頭有貨運這個選項,因該不用理它吧? 3.因為我還沒指定銀行帳戶,我看上面的說明國內銀行只要指定國內銀行帳號就行了吧,是嗎? 麻煩版大回應,感謝。我的mail:webber66kimo@hotmail.com希望以後可以在程式上面作交流。話說獨自一個人開發還麻悶的!!

Unknown 提到...

Hi @@現在才看到你的留言真是太不專業了,如果一直沒收到款項你可以直接取消這張訂單,他以後就不能下載了,扣款延遲可能是他的銀行帳戶有問題或銀行延遲作業了

Unknown 提到...

貨運那是不需要理會的,基本上上面的訂單都不需要碰他只要負責欣賞XD就行了,可以了解您開發什麼類型的app嗎?我們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