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3, 2012

Navier HUD 之初



在一年前的這個時候,也是全球伽利略創新大賽2011的報名期間,

我在急促的報名期限壓力下,想出了一個參與創新競賽的點子。

如上方兩張圖,

運用抬頭顯示的方式來做到車窗與擋風玻璃的擴增實境的位置實物介紹,

但第一張圖如果真的做起來,可能會造成車禍XD

因此在比賽時只提供了第二張圖,供比賽評審們參考。

這樣的作法可以應用在遊覽車以及火車的車窗虛擬實境導覽上。




伽利略創新大賽於每年舉辦4-6月間舉辦,全球分成二十幾的參賽區域(持續增加中),

而台灣區和澳洲區是伽利略創新大賽當中唯二歐洲地區以外的國家,

而命之為伽利略是因為歐盟所發展的衛星定位系統命名為伽利略之故,

藉由這樣的比賽,希望能夠募集到更多衛星定位應用的新點子。

伽利略衛星定位系統預計於2013年開放全球使用,

預計屆時,許多的新裝置會開始改用伽利略衛星定位晶片,

而捨棄或協同目前的GPS。

主要緣故也是伽利略系統部落在定位效率與精準度的大幅超越GPS,

不過這無關國家面子問題(美國的GPS雖效能落後,

但這已經是五十年前的產品了,雖然2000年才開放給民間使用)


廢話太多,回到Navier HUD概念,

即使在參加伽利略創新大賽2011時的點子,

只是在倉促當中想出來了,"我能否實現這個點子"的想法,

卻也一直在我腦袋裡轉繞,

即便一開始,我無法將整個概念完成,

我也有能力拿手機將導航寫成抬頭顯示模式。


博士班的第一個學期,本來打算好好準備資格考,

所以我只選了三門課,其中兩門為演講課程,

第三門課是Android (這門課看起來很好混...)

在Android課程一開始我就設定了我的Final Project是把導航寫成抬頭顯示器

所以當別人期中才開始想Final Project題目時,

事實上我已經把重要的功能都幾乎完成了。


不僅僅在Android這堂課上面開啟了我想成為App獨立開發者的想法

在另外兩堂課,更讓我立定了要離開博士班去做App獨立開發者的志向。

幾位在手機行業與獨立開發者相關內容的演講,

讓我開始重新檢視未來的可能。

當時有兩個選擇,一是把可能會讀四、五年的博士班念完並順利畢業,

(自忖不能順利畢業的風險不小 T___T)

然後去教書。

或者把這讀書的幾年時間和金錢拿來發展自己的興趣,

最後期望能變能事業。

有另一個想法是,我一邊讀書一邊做App,

但以我微薄了能力來看,我應當無法把兩邊同時照顧好。



對我來說2011年真是刺激的一年呀,

我從考上博士班然後讀不到三個月跟指導老師提休學~~


最後參加伽利略創新競賽的點子獲得了法國區第二名收場,

於是我獲得了什麼?下面這張法國區域競賽第二名圖示一枚,



區域賽的第一名才能夠參與全球大師選拔。

即使那樣,成為獨立開發者的想法卻已經深植腦海當中

Navier HUD 是個開始,卻不會是個結束。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加油~~~改變,是為了變得更好。因為,要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